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在月亮桥村、白牛村、光明村设立第二批“微法庭”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2:10:16 星期一

9月4日,我院在月亮桥村、白牛村、光明村设立第二批“微法庭”,王文柱院长分别与天目山镇党委书记刘周洲、昌化镇党委书记罗爱芬、於潜镇党委书记戴朝阳为三个“微法庭”揭牌,并为月亮桥村党支部书记陆法明、白牛村党支部书记金土根、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周潮滨三位同志颁发特邀调解员聘书,随后与“微法庭”所在镇、村两级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徐雷昶副院长对“微法庭”的工作职能进行了介绍,王文柱院长从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创新、推动诉源治理和破解人案矛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三个方面讲述了成立“微法庭”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步“微法庭”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镇相关负责人对法院创新推动、积极参与基层治理表示感谢,认为“微法庭”借助“互联网+”,通过“移动微法院”等智能平台,实现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并表示将积极推进“微法庭”工作,发挥好“微法庭”在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作用。

会后,我院综合办公室和派出法庭相关人员还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浙江“移动微法院”和庭审直播的演示。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