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天目法苑 > 天目法苑

精彩分享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19:34 星期二

援藏干部,党组成员 、副院长 陈卫东

我认真倾听了陶祖法庭长的讲述,作为昌北法庭原庭长,我感同身受。这让我想到入党宣誓时誓词中有两个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接受组织的挑选,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这是一种使命担当。主持人讲到援藏族,我认为援藏就是一种担当。5000公里的距离,大家可以直观的感受,但是4500多米的高海拔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的到的,在西藏那曲就如同我们在内地负重三五十斤在工作和生活。我们并没有因为远离家乡而放松自己,而是以更严的要求来约束自己,耐得住孤独、守住清廉。我们也没有因为缺氧、条件艰苦而降低我们的工作标准、廉洁标准,而是以更强的责任心投入支援西藏的建设中。三年的援藏赶考我们自豪地通过了,但是人生的赶考永远在路上。最后,我想用三句话与大家分享援藏,缺氧不能缺克服困难的勇气与精神,艰苦不能降低我们工作和廉洁的标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一经承诺就要身体力行,终生坚守。

潜川镇镇长(昌化法庭退休法官王江海女儿)王静

父亲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忙,经常下基层。在那个年代,交通和通讯不便捷,一去就是三天五天,甚至是一个多星期。这期间,他会在田间地头设立流动的法庭,走进田间地头,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其实,不仅仅是我父亲这么做,那一代的基层老法官都是这么工作的,这种现象非常普遍。作为家属,因为年纪小不懂事,还是有怨言的,特别是在我高考期间,我填志愿的时候父亲都没能陪在我身边,我感觉他对我的关心还是很少的,但是我还是以他为骄傲。在他退休之后,我陪他走过他蹲点的地方,去了之后,乡亲们都非常热心的跟他打招呼,在一声声“老王、老王”的称呼中感受到大家对他的认可和敬重,我感觉与有荣焉,特别骄傲。父亲经常把两句话挂在嘴上,一句是做人要守本分,这个守本分不仅仅是指老老实实做人,更多的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好份内的事。第二句话是要重承诺,我初中的时候,一个同学想通过我打听一件案子的情况,父亲非常严厉地指责了我,反问我“这是你该管的事情吗?这是办得了的事情吗?”这两句话我至今印象深刻。其实,这两句反问有更深层次的含义,就是在作出承诺的时候,首先要考虑有没有能力兑现承诺,一旦作出承诺就要尽心尽力的完成。我父亲用他朴实的语言和平凡的行动,诠释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影响着我和我的孩子们。

立案庭副庭长陈艳菊

各位领导、来宾、同事们大家好。

我是陈艳菊,在临安法院工作已经12年。十多年来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让我对法官的形象有了一些自己的体会。群众对法官的印象,对法官的尊重,既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光靠法锤敲出来的,更不是某部电影或电视剧塑造出来的。

刚参加工作时,我也经常会急于办结案件,急于纠正当事人的误解,忽视了自己说话的语气、语态、表情,一味机械刻板、生硬地向当事人灌输法律专业知识。结果,不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反而让当事人产生偏见,认为我们法官不够耐心、不够专业、甚至不够公正。面对当事人的不理解,我也曾感到委屈、苦恼;看着其他资深法官办案游刃有余,我也感到不解,一样的纠纷事实,一样地运用

法律,为什么他们的当事人心甘情愿地同意调解、心服口服地接受判决?

后来,我不断观察其他资深法官办案,并向他们请教。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一张笑脸”“一个座位”、“一杯热茶”,热情接待、耐心倾听,营造了和谐氛围,赢得了当事人信任。就这样,我也学着做一个“出气筒”,当一名知心大姐,面对当事人的恶语相向、胡搅蛮缠,也会苦口婆心、不厌其烦为其解答。能对当事人有所帮助,能让当事人带着收获离开,能听到他们说声谢谢,这些都是以尊重、热情、坚守所展现出的法官形象。

当然,我只是法院的一份子,我所展现出的法官形象,并不能代表在每一位群众中所树立的法官形象。法院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包括法官、书记员,甚至保安在内,我们都是最直接接触群众、最能直接体现法官形象的一个个窗口。只要我们向小丁叔叔刚才讲的那样,用心做好本职工作,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就一定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我的工作也会变得更加简单轻松,更有成就感、归属感。

昌北法庭老庭长胡星浩儿媳 何屹娟

我是何屹娟,我公公1981年从部队转业,一直从昌北法庭工作了11年。他始终教导我们‘做人做事要忠诚老实、清清白白。这句话影响了我们三代人,我们一定会把它传承下去。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