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天目法苑 > 天目法苑

他曾经是老板,只因一个承诺,决定去做业务员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23:09 星期二

执行六年,至今办结2600案件,遇到各式各样的失信被执行人,有为了逃避执行转移财产东躲西藏的,有为了“不受牵连”离婚的,有为了吃喝玩乐拒不履行被判刑的,当然也有承受不住“失信黑名单”的压力主动交款的,但是像老徐这样信守承诺的人,真的不多见。

老徐是我办理的一个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已经50岁了,为了当年的一个承诺,他跑起了业务。

时间倒退回到10多年前,那时的老徐是一家企业的老板,业务遍及全国,但是后来由于经营不善,企业欠下了不少债务,于是老徐向老李、老余等17位亲朋好友借款共210余万元用于维持经营,但是事与愿违,企业没能成功挺过来,严重资不抵债,并且被清算。老李等人向法院起诉,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由于老徐没能按时履行义务,2007年,老李等17人向法院申请执行,并由老李、老余、老方作为代表跟进。但是企业已经停产,老徐也因为积劳成疾住进了医院,实在是没有任何财产可供执行,经老李等人申请,承办法官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虽然案件终本了,但是法官一直没有放弃,一面定期查询是否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一面及时把了解到的情况通知老李等人。

转眼10年过去了,老徐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也没有什么收入,渐渐地,17人都觉得没有什么希望了。2018年,案件移交我手上,在一次谈话中,老余说,“法官,我今年已经80多岁了,老徐这样,我觉得我们有生之年是拿不到钱了。”听到申请执行人这么说,我真想马上为他们执行到位,但面对老徐的现状,只能耐下心来做调解工作。

5月,我了解到,老徐的身体好了一些,已经出院了,我立马通知老徐和老李等人来到法院协商。调解现场老徐说,“我快50的人了,身体还这样,也就给人打打工,没什么钱了。”

老徐说的是实话,他确实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是老李他们的权益也要保障啊。老徐的思想工作也要做。“借你钱的人好几个已经超过80岁了,他们都是相信你才借你钱。做人要讲诚信,你现在这样,对得起他们吗?”

就这一问,老徐既无奈又惭愧!

沉默了一会儿,他说道:“我知道大家信任我,请你们给我点时间,我苦点累点去跑业务,也要把欠大家的钱还上。”当天,老徐作出承诺,在5年内还清欠17人的债务。当月,老徐把第一笔1万余元交到了老人们手中。最终,老徐遵守了承诺,直到今年4月份,他已经陆续还了20余万元。

后来,老李、老余、老方三人寄来了一封感谢信,上面有这样一句话,“10多年来,我们没能收到一分钱的还款,原本我们都觉得没有什么希望了……从这件事中,我们体会到了人民法院的执法为民的理念和敬业精神,也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和神圣。”我想这就是我作为一名执行法官最欣慰和感动的事情吧。  供稿:陆康康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