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天目法苑 > 天目法苑

一名执行女法官的自白

作者:沈越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27:34 星期二

我是一名执行局的“老人”,因为我从2010年7月进入法院就在执行局工作;我又是一名执行局的“新人”,因为我从2018年4月才开始独立办理执行案件。执行于我,是踏入法院的第一级台阶,是走进办公室的第一本案卷,是成为员额法官后的第一个案件。

作为一名执行女法官,在执行局办案子的一年多时间里,我曾顶着烈日在街上查找被执行人住所,坐一天的车去外地扣划银行存款,大晚上的出门带布控抓到的被执行人;也曾遇到出门调查对方却不配合,努力办案申请人却不理解,用尽措施被执行人仍不愿履行等情形,这些看似或辛苦或委屈的场景,其实只是执行局的日常。

作为一名执行女法官,我在“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大背景下来到了执行局,也用了近一年的时间亲身参与了破解执行难工作,切身体会到了执行人员的艰辛与不易。我们有理不完的案卷、接不停的电话和络绎不绝的当事人,我们需要处置被执行人各种各样的财产、核实申请人提供的各种各样的线索,接待当事人各种各样的投诉与建议,与此同时,我们还要保持“三个90%、一个80%”的核心指标不降低,确保执行质效高水平的运行。

作为一名执行女法官,我已经能娴熟的使用总对总系统进行冻结和扣划,在浙江移动微法院指导申请人办理材料提交、退费账户确认、结案等手续,通过事项委托平台委托外地法院查封财产。执行系统功能的日益强大与完善,让我在男法官“唱主角”的执行工作中,也有了可以一展身手的平台。

作为一名执行女法官,我没有男法官的阳刚和魄力,但在审查执行依据、核算执行标的、核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接待当事人等方面,我可以比他们更耐心和细致。同时,执行工作从来不是单打独斗,执行局是一个整体,大家互相之间帮助协作,出门带人、上门搜查、查封厂房设备等,都是需要全局人员的共同参与。

现在的执行工作不仅需要投入体力和时间,更需要用智慧去攻克难关。面对执行工作的新挑战,新任务,我将迎难而上,以更饱满的战斗精神,迈着坚定的步伐,继续奋战在执行前线。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