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天目法苑 > 天目法苑

我的入党初心

作者:徐林林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29:35 星期二

6月25日,“清廉建设与法院人的初心使命”论坛在朋友圈刷屏了,有人被30余年扎根基层法庭的陶庭长所感动,有人被小丁叔叔的耐心、细心、责任心所激励,有人被分享者的真人真事所打动,一个个演讲、视频、访谈带来一次次的震撼。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的诗朗诵——《共产党员》,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员故事,让我陷入深深的沉思,不禁反问自己,我也是一名党员,我的初心在哪里?

想想我的入党初心?思绪回到十几年前,那时候还在读书,我对党的认识还是懵懵懂懂,基本上就局限在课本上讲的理论知识,真正让我对共产党、共产党员产生憧憬之情,则是在2012年大学快要毕业的时候,当时正在毕业季的兵荒马乱,大家都忙于找工作、考研、考公务员,当年我们班级有两个入党名额,入党的程序还是跟以前一样:个人申请--班级投票--班主任决定,所以当时大家都明白班主任才是最终能决定入党名额给谁的人。我们的班主任姓訾,是个女同志,河南南阳人,她有个表弟在我们班级读书,还有一个同村的老乡也在我们班,因为都知道她和这两个同学的关系,同学们都说这个入党名额跑不了她表弟和她老乡这两个人。

之后,按照正常程序,从个人演讲到班级投票,她表弟的票数也是遥遥领先,大家都认为她表弟入党这事是板上钉钉。但是,后来公示的拟入选名单却出人意料,她表弟和老乡都意外落选,当时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毕业之后,我去找班主任拿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就问起这个事情,我说大家都弄不明白怎么回事,班主任说:入党这件事对谁都是人生的大事情,我表弟也没有特别傲人的成绩,如果我让他入了,同学们会怎么想?当你个人利益和别人的利益冲突了,党员本来就要做出牺牲和让步,不然凭什么让你入党?入党的时候都宣誓过的,要随时付出,入党不是为了能够给自己获得更多利益。入党还有很多机会,这次入不了还有下次,一旦党员的原则没了,就找不回来了。她说得特别认真,我听得特别仔细。我脑海闪过一个词叫正义凛然,有股正气支撑的人大概都是威风凛凛的。我觉得我要做这样的人,我愿意跟这样的人在一起。我觉得这才是正能量的世界,这才是我们都需要的世界。所以,我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

也许这个入党的动机很肤浅,其实我们不应该把入党的动机跟某个人联系在一起。无论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他们都是个人,都是个体。把信仰交给个体承载永远是有风险的,也是脆弱的。或者说来得快,去得也快;建立很容易,摧毁也简单。

要加入党组织,就要了解党组织的过去,看清党组织的未来。这应该是最基本的要求。然而,我有太多太多的疑问。比如,一个只有50多人的政党,一个只有十几个代表的大会,最小的不到20岁,靠什么克服千难万险聚集到一起?比如,这个当初弱小的政党一路面临各种围剿追击,靠什么坚持到最后的胜利?比如,历史始终在观看,人民始终在判断,是什么让人民选择了共产党,而不是别的政党? 我想只从党的诞生之初,去寻找答案。我个人的理解,答案只能是两个字:信仰。是谁选择了共产党?是历史,还有人民。

我们党的过去很好理清,未来也容易判断,这两年,我们见证了很多事。所有人都看得到“打老虎拍苍蝇”,看得到“全面从严治党”;所有人都看得到“八项规定”,看得到“三严三实”;所有人都看得到“群众路线”,看得到“两学一做”;越来越具体,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常态,这就是趋势。道理并不复杂,心中没有人民,必被人民所弃。我们党的荣光与人民紧紧相依,未来的辉煌也必然有赖于此。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回答起来也很简单,就两个字:信仰,心中有信仰,身上才有力量,我们才有勇往直前的干劲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工作几年来,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作为一个临法人,时刻谨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立足本职,勤干担当,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论坛结束了,但临法人的精神将继续传承了下去!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