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0:47:22 星期一

9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王文柱作动员讲话。我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王文柱院长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开展的又一次党内教育,是新形势下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引导全党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加强新时代党建和法院队建的有力抓手,是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宗旨的生动实践,更是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的重要契机。

王文柱院长要求,全体干警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求真务实上,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头脑中警醒起来、思想上重视起来、落实上行动起来,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一是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有深度、有方法、有收获。全体干警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老老实实读原著。要向张福清、李庆军、王丰华同志等模范典型和身边榜样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对照书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同时积极运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展自学。

二是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确保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结合法院工作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三个建设年”等活动,通过“巡回审判站点”“微法庭”等平台,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主动收集、认真倾听基层企业群众的司法需求,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把调查研究落到具体工作上,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等重点工作,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助推平安建设。

三是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确保检视问题精准、深入、到位。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对照初心使命,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要广泛听取人民群众、代表委员、干警职工等各方意见建议,认真查找自身不足,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准、找实,明确改进工作的方向。

四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整改落实有时限、明措施、讲责任。要坚持“改”字当头,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踪问效,努力使我院审判执行质效有明显提升,使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会上,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围绕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