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我院庭审活动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4:30:00 星期五

10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陈伟民副主任带领区人大法制内司委员会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和街道居民议事会成员代表来院,开展旁听法院庭审和检察院公诉工作,旁听了我院审理的被告人周某某、李某某涉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一案。我院王文柱院长、区检察院沈亚平检察长陪同。

今年53岁的周某某平时就喜欢上山打猎,为了平时打猎方便,周某某从别人手中借了一支单管猎枪,藏在家中。2018年下半年,51岁的李某某来到周某某家中做客,发现了周某某家中的猎枪,于是向周某某借来上山打猎。2019年6月,民警在李某某家中查获了猎枪1把和子弹6发。经查,周某某和李某某都不是猎民,也没有持枪证。经鉴定,上述单管猎枪系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6发子弹均系弹药。  

庭审中,两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认罪认罚,法官对本案作当庭宣判,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周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李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对枪支予以收缴。

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法院工作,每季度组织旁听庭审,了解、支持、监督法院工作。今后,我院将继续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络工作,不断拓展监督渠道,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