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庭聚集 > 法庭聚集

20天内执行员突破重重阻碍顺利执结

作者:临法  朱陈伟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5:22:36 星期二

35万元网购装修服务后,负责施工的分公司倒闭,北京总部也是“空壳公司”

年近古稀的老张夫妇,在临安买了一套房子,之后花35万元选了时兴的互联网装修。之后等来的,却是只做了水电的半拉子工程。2017年9月,老张夫妇一纸诉状将北京某公司告上法庭。

案情一波三折,经历了管辖权异议、追加当事人、装修价值鉴定等程序。一审、二审,前前后后开了四次庭。2019年7月,法院作出生效判决,判令北京某公司返还老张夫妇装修款25.3万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被告北京某公司并未按判决确定期限履行,老张夫妇于9月9日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我们已经讨了两年多了,一分钱都没拿到过,为了这20多万,吃不好睡不好,自己身体也搞得一塌糊涂。”在执行员仲彬的办公室,老张夫妇大倒苦水。

立案执行后,执行员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财产。结果该公司名下仅有6万元款项,也已经被其他法院冻结,其他则一无所有。

执行员依法对北京公司采取了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并与被执行人公司住所地所在辖区的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取得联系,委托该院协助查询被执行人的工商、不动产、车辆等信息,仍一无所获。经查,这家公司在北京的注册地址竟然是一个农家乐菜馆,原来总公司北京某科技公司也是个空壳公司,无实际办公场所。

期间,执行员跟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纪某取得联系,可第一次通话,对方就口出狂言,叫嚣道:“我没钱,反正我公司外面欠的钱多了,不在乎多欠一点,而且我人在外地,你们来抓我好了,抓到算你们本事。”说完就把电话挂了,案件陷入了困境。

面对这样的情形,执行员并没有放弃,一边继续查找财产,一边不断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向公司法人告知如果公司拒不履行,下一步法院将限制公司法人变更,对他进行布控,让其知晓即便身处外地,执行措施也能让其寸步难行。

果不其然,面对强大的执行措施,之前还口出狂言的纪某一下子服软了。国庆之前,主动将执行款全额汇入法院执行款账户,这时,距离老张夫妇申请执行才过去20天。

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老张夫妇到区法院办理领款和结案手续,同时带来了一面锦旗,“治赖有方,彰显法威,执行神速,匡扶正义”。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