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微法庭”走进新农村 推进乡村法治化建设

作者:雷竺欢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0日 08:13:58 星期二

在第6个国家宪法日,锦北街道泥川村、於潜镇昔口村、太阳镇太源村等乡村举行“微法庭”挂牌仪式。这意味着今后,这些乡村、社区居民将能快捷享受法院“最多跑一次”服务,就近观看庭审直播。

除了“微法庭”挂牌之外,国家宪法日当天,区人民法院还开展了一系列“‘微法庭’走进新农村”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邀请部分微法庭特邀调解员,到板桥上田村参观“微法庭”展厅,并进行了一次“微法庭”法治带头人座谈会、在新民里社区举行一场老年人观看“微法庭”案件庭审直播活动、送法进企业、进校园等在内的十大主题项目,给市民们带来了一场法制盛宴,全面推进法律知识全覆盖。

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提升群众的法制观念。”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群众了解“微法庭”,未来将通过“微法庭”进一步发挥庭审直播、巡回审判、普法宣传等在乡村法治化建设过程中的作用。据统计,宣传日当天累计张贴宣传挂件1000个,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