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战“疫”记丨“只要在岗一天,我们就会坚守一天”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6:48:18 星期一

“岁月会变,本色不变;容颜会老,忠诚不老。”

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临安法院60后、70后们勇挑抗疫重担,成为灰色疫情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年轻同志说,“你们多休息会吧,让我们来……”

他们答,“只要在岗一天,我们就会坚守一天!”这是这些从业30多年的老法官、老党员对司法事业的坚守,更是他们对这场突发疫情的坚定宣战!

在单位,他们是法官、是师长,是我们尊敬的前辈,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他们是与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中,有的虽退居二线,但仍然坚持在社区值守,严密防控居家观察人员;有的临近退休,却依旧在一线卡点值守,全情投入工作;有的头发花白,却坚持和年轻人一起值夜班;有的家人病重,但在值守中没有迟到早退过一分钟;有的自身身体不适,但每次都早到晚退,为的就是让值夜班的年轻同志多休息一会;有的平日里较为内敛,但做起检查、登记工作来一丝不苟……

在家里,我们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单位,老同志就是我们的“宝”,是榜样、是标杆,是我们的主心骨,更是我们的知心人。他们说,“年轻同志更不容易,值夜班也很辛苦,很多年轻同志的孩子还小,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没有一句怨言,我们能帮一把是一把……

作为法官,他们坚持用温暖浸润当事人的心扉,成为当事人的知心人;作为党员,他们用困难之际坚持坚守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群众的知心人。

向老同志看齐,向老党员看齐!临安法院的年轻同志也都鼓足了干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奉献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学习坚守、体悟初心!相信,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而春风拂面的美好时光也即将到来!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