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战“疫”记丨法徽耀党徽,防疫前线最亮的那抹红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6:49:15 星期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临安法院各党支部和党员干警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防疫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我报名。”

“我可以。”

“我愿意去。”

……

冬天的寒意还未消散,当征集响应支援基层一线志愿者的通知发出后,临安法院支部群里却是一片火热,最终从主动报名的15人中抽调8人组成首批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接受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8人中有5人是党组织书记。

“我是书记我带头。”一句朴实的话语,没有华丽的辞藻,却饱含坚定的力量。这股力量源于支部书记身份担负的深沉责任和使命,更源自党员身份对“小我”和“大我”关系的深刻理解和实践。从1月31日开始,他们的身影伴随着刚亮的天光和落日的余晖出现在临安高速路口,参与往来人员、车辆的排查、登记、劝返等疫情防控工作,让法徽与党徽相映,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光。

“特殊时期,请您配合。”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高速口防控期间,偶尔有湖北籍的群众对劝返、登记工作不理解、不配合,认为自己长期没有回老家,不需要登记。志愿者们时刻牢记党员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在到来的返工潮压力下一如既往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

“叔叔,你们辛苦了!”看到志愿者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付出,一位小伙子塞了三箱慰问品转身离去,没有留下姓名。望着慰问品,志愿者的耳畔仿佛还回响着小伙子那句简短真挚的感谢。因为疫情,人与人的安全空间距离拉长了,但是心却贴得更近了。一句“辛苦了”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褒奖,微信朋友圈里一句“请人民放心”是党员志愿者们最铮铮有力的回应。

“你去休息吧,我来。”党员志愿者先锋队所在的高速路口查控点实行24小时三班倒制。来自不同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之前素不相识,此刻却是战友。每次换班的时候,大家总是相约来得早一点,好让其他“战友”早点回家。在8小时防控值班中,志愿者们也会相互之间轮换着去休息,暖和暖和手脚,没等到休息时间结束便催着下一个同事来取暖,自己又一头扎进料峭春寒里。短暂的休息时间是宝贵的,但相互关照、相互扶持的温暖更是值得珍藏。

面对突发疫情,守卫公平正义的司法卫士脱下法袍,穿上防护雨衣,放下法槌,拿起测温枪,变成守护临安门户的防疫战士。党徽戴在胸口,更是将党员的自觉嵌入心头,当法徽闪耀党徽,防疫前线最亮的那抹红,必将鲜艳下一个春天。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