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战“疫”记丨奋战在“疫”线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6:50:10 星期一

坚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安法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干警职工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旗是我们不变的信仰。疫情来得突然,那些不断跳动的数字,不断闪现的镜头,不断更新的消息,让人思绪翻滚,如坐针毡。“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每一位党员干警的心声。昌化法庭郑洪志副庭长的妻子是位医生,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沿。当自己也接到组织召唤,他毫不犹豫赶赴防疫一线,家中年幼的孩子只能托付给年迈的父母。民三庭梅爱平法官的婆婆一直生病住院,医院一度向家属发出病危通知书,然而担负防疫任务的她,在执勤间隙往返卡口和医院,几乎不曾休息。执行局周永明教导员舍弃小家,勇挑疫情防控重担,奔波在各个执勤卡口……他们是父亲,是母亲,是丈夫,是女儿,同时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逆向而行,冲锋在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沧海横流,更显党员本色。

群众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因为病毒,人与人的空间距离被阻隔了,但心灵的距离拉近了。看到日夜值守在抗疫一线的干警,热心群众自发赶来慰问。当得知执勤岗温度计等防护物资短缺时,辖区企业特地送来红外线体温计10只,沈徐萌副院长代表法院收下了珍贵的防护物资并致谢。“法官,我想同您合影,可以吗?“得知执勤干警来自法院,赶来慰问的社区群众问道。“当然可以了。”於潜法庭程建新庭长说道,“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一个帅帅的小伙子捧着三箱慰问品,塞到我的手里,不留姓名转身就走。”法警大队邓治如大队长说道,“当小伙子说出叔叔你辛苦了时,我们心里暖暖的。”无论哪种努力,都是向着同一个目标—抗击疫情;无论哪种力量,都是朝着同一个方向—共渡难关;无论何时何地,群众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家人是最牵挂我们的人。疫情当前,他们无所畏惧;逆向而行,他们守护生命。面对病毒,他们是坚强的战士,而面对家人,他们心有牵挂……家人何尝不牵挂他们?由于执勤时间不固定,於潜法庭王潇潇副庭长每每错过饭点,但无论早晚,母亲都会端出热腾腾的食物,还不忘嘱托:“带点给同事们尝尝。”刑庭副庭长郭廓与民二庭杜丽云法官是一对夫妻,由于执勤任务分工,两人只能在卡口交接时见上一面,嘱托一句“今天身体还好吗?”“注意防寒。”每一位抗疫者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每一位抗疫者的背后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