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代表线上“云监督”,微法庭再添新技能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5:26:33 星期四

“本次庭审通过临安法院设置在全区18个镇街的'微法庭'同步直播,全区人大代表在线上对本次庭审进行'云监督'。”

4月15日下午,我院开庭审理区审计局原行政事业审计科科长杨基成涉嫌受贿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旁听我院庭审和检察院公诉工作。我院通过全区18个镇街“微法庭”向区人大代表进行庭审直播。

检察机关指控, 2010年至2018年,被告人杨基成在担任临安市(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心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129万余元,并为他人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业务分配、协审单位选聘以及审计业务办理等方面谋取利益。

据悉,该案件是近年来我院受理的公职人员受贿案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件。

接受监督不缺位

一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法院工作,每季度组织旁听庭审,了解、支持、监督法院工作。为实现防疫期间接受监督不缺位,让人大代表更便捷、安全地履行监督职责,我院依托设置在各镇街的微法庭,利用微法庭的庭审直播功能主动接受监督,为代表监督提供新平台新形式。

旁听庭审的人大代表表示:“之前去法院旁听需要提早出门,路远的来回都得要一、两个小时,现在在镇里就能旁听、监督庭审,更加便利了。防疫期间,法院利用微法庭进行庭审直播,通过网络方式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减少人员集聚,这种形式很好。

此外,考虑到该案廉政警示教育意义较强,本次庭审区纪委还组织全区公职人员利用微法庭远程、实时观看庭审全过程,以案明纪,打造廉政教育云课堂。

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深化“微法庭”工作,探索将“微法庭”打造成为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站,实现线上线下联络不停、庭内庭外监督不断的代表联络常态。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