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考察“微法庭”工作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9:54:05 星期一

5月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在杭州调研法治建设工作,期间考察了上田“微法庭”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杭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仲灿,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卢春强以及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考察。

王昌荣书记现场参观了位于临安区上田村的“微法庭”展厅,并实地查看了上田“微法庭”,听取有关工作介绍讲解,观看“微法庭”宣传片。

王昌荣书记指出,杭州法院推进“微法庭”工作是法院开展人民法庭建设的延伸,是总结提升新时代“枫桥经验”非常好的一个载体,真正做到了“三个结合”:一是将互联网技术与基层治理相结合,实现了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二是将法官的专业法律知识与村干部的农村工作优势相结合,实现“1+1>2”效果;三是将个案的纠纷化解与普法宣传相结合,进一步减少纠纷数量和进入法院的案件数量,实现矛盾纠纷源头治理。

王昌荣书记强调,“微法庭”是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为民的实招、真招,富有生命力,值得推广。要把“微法庭”工作与矛盾调解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要把“微法庭”工作与“三服务”相结合,把“微法庭”打造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开展群众工作的一个平台载体。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