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组织参观杨乃武与小白菜奇案展示馆开展警示教育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5:49:52 星期三

6月15日,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员额法官们走进位于余杭区的杨乃武与小白菜奇案展示馆,以沉浸式情境党课的方式接受廉政教育。

在民间故事中,正直的杨乃武与贤淑的小白菜因一桩案子结识,后被余杭知县等官僚陷害入狱,差点被判死罪,好在杨乃武等人在朋友们的帮助下继续申诉,最终沉冤昭雪、得获释返。在记载中,当时清廷的当权者慈禧太后、光绪帝最后惩戒查办了包括余杭知县、杭州知府、黄岩知县、宁波知府、嘉兴知县在内的数十名官僚,以彰律法公正。展示馆内,真人大小的高仿真塑像按案情进程编排成40多幅场景,再现了这起148年前奇案的曲折过程.

在参观结束后,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柱在展览馆前为全体干警上了一节生动的警示教育微党课。王院长指出,在全国法院开展“两个坚持”教育和“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的背景下,本次活动意义深远。法院干警要坚持以案释德,提高德行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养练就坚定的法治信仰、公正的司法态度、专业的法律素养、敬业的职业精神等优秀品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以案释纪,强化纪律约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审判纪律和办案规定,加强廉洁自律,坚决破除侥幸心理,时时处处严守纪律,绝不越雷池半步,让纪律这条“高压线”成为保护自己的“警戒线”;要坚持以案释法,确保依法审判。在具体案件的审判上,只服从事实,只服从法律,真正做到不偏不倚,不枉不纵,铁面无私,秉公执法。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