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在我院召开法官履职评议动员暨述职大会

作者:  临安法院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4:30:00 星期四

9月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在我院召开法官履职评议动员暨述职大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孟龙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伟民,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柱,区人大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组成员及我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赵孟龙主任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区人民法院部分法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此次履职评议的指导思想、对象内容、方法步骤等内容。

我院民二庭副庭长王浩、执行局副局长石磊及刑庭副庭长谷敏佳三位被评议法官就任职以来的政治和业务素养、依法履行职责、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

王文柱院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对法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是区人大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强化对法官监督的重要工作举措,是对我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院员额法官队伍的关心关爱。我们要切实提高站位,全面认识法官履职评议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找准定位,全力配合人大开展评议工作;要切实整改到位,全面推进履职评议反馈意见落地。要以此次法官履职评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升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能力水平,建设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人民法院队伍。

陈伟民副主任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召开此次动员会的主要目的是对评议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落实任务,确保法官履职评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法官履职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法官履职评议是加强司法规范化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需要,是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下一步开展政法队伍整顿的需要。希望通过履职评议,肯定成绩,查找短板,进行一次自我革命,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官队伍。

二是要切实把握开展法官履职评议的工作原则。开展法官履职评议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区委领导下开展评议工作;要坚持依法评议,评议人员要懂法,评议内容要合法;要坚持实事求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力求客观公正。

三是要注重提高开展法官履职评议的工作实效。要加强协调配合,法院要将法官履职评议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好落实,正确处理好履职评议和日常工作的关系,确保工作评议“两不误”“双提升”。要认真落实整改,要敢于在整改中发现问题、落实举措,在评议监督中查找原因,实打实进行整改,注重总结经验,为今后开展法官履职评议制度化、规范化打好基础,确保法院工作顺利推进。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