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联合岛石镇举行“微法庭走进岛石”活动

作者:  临安法院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4:56:00 星期三

9月25日是固定主题党日,我院联合岛石镇举行“微法庭走进岛石”活动。岛石镇全体机关人员、16个行政村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共计一千余人通过设置在各村的“微法庭”同步观看,接受法制教育。

“岛石距离市区较远,微法庭在这里发挥大效用。”

“村里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能够通过微法庭解决法律上的问题。”

昌北法庭陶祖法庭长结合“微法庭”宣传片,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微法庭“两个24小时” 联络机制和就地化解纠纷、提供智能司法服务、助力农村普法宣传、协助法院送达执行、开展党建共建提升干警能力水平6大功能。

“这个老赖我认识唉!”

“我要拍给亲戚朋友看看,欠债不还会被曝光的。”  

执行局石磊副局长对昌北地区部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行了曝光,这种精准覆盖失信被执行人生活圈的惩戒方式,易形成高压的舆论环境,督促被执行人尽早履行义务,同时能够警示他人。在失信曝光后,石磊副局长还对执行案件办理的基本流程和执行强制措施的类型进行了讲解。

在村社换届选举即将全面开始之际,我院还精心制作了《微法庭普法课堂:村社换届那些事》系列视频短片,对参选资格、贿选、诽谤候选人、暴力威胁等法律问题以故事演绎+法官说法的形式以案说法。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