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微法庭 > 微法庭

星火燎原:让“微法庭“延伸至每个角落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5:05:00 星期四

2020年10月29日下午,昌化法庭全体人员来到湍口镇二联村进行“微法庭“挂牌。通往二联村的盘山公路是出了名的险峻、陡峭,一路蜿蜒曲折、云雾缭绕。跟随我们一同前往的还有湍口镇平安办主任,他说:“这条山路,我每天来来回回好几次,人都绕晕了,如果微法庭能成立起来,那是真正的帮人民群众解决了大难题啊!”“微法庭”之“微”就在于其便利性,矛盾就地化解不出村。此次二联村“微法庭”挂牌后,群众有了纠纷,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二十多公里的山路将真正的缩短为家门口的一公里。

来到湍口镇二联村调解室,因为要成立“微法庭”,墙上挂了一块不大不小的显示屏,接着“微法庭”标识牌也挂了起来。一会儿功夫,简单朴素的调解室瞬间洋气了起来,也多了几分庄严、肃穆。二联村调解主任感叹到:“可别小瞧这几块标牌和显示屏,我们这调解室,以后可有了法律身份啦!叫“微法庭”!今后法院的庭审直播我们可以同步观看了,我们也能随时向专业的法官学习调解技巧、提升法律素养了。”

自二联村“微法庭”挂牌后,截至10月底,“微法庭”在昌化地区5个镇79个村已全部覆盖、落实到位。诉源治理重在找准源头,家里的纠纷就在家门口解决。“不增编、不建房,一根网线一块屏”,把法庭设到家门口,将司法服务延伸到“神经末梢”,让微法庭的点点星火,开启燎原之势。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