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区人民法院开展“鲲鹏风暴”集中执行活动

作者:朱艳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03日 09:02:58 星期二

15名“老赖”被拘传

区人民法院开展“鲲鹏风暴”集中执行活动

“胡某某在家吗?”10月28日晚9点左右,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来到昌化镇被执行人胡某某家。

“老胡不在家。”看到突然到来的警车和执行人员,胡某某妻子下意识喊了一句。

但执行人员在胡某某家中发现了一个小房间,里面还传出声音。原来,胡某某正在看电视。“我感冒了,起不来床。”见执行法官来了,胡某某连忙躺下,声称身体不舒服。

被执行人胡某某系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2.5万元,此前他只还了1万元。在确认其身体状况后,执行人员将胡某某拘传至法院。听说要拘留,胡某某表示自己确实经济困难,难以还款,但并不是不愿意还,随后给家人打电话想办法凑钱。经测温发现,胡某某体温偏高不适合司法拘留。当晚,其家人凑了部分执行款,胡某某也写下了每月支付的承诺书。

这是记者在“鲲鹏风暴”集中执行活动中见到的一幕。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要求。10月28日,区人民法院开展“鲲鹏风暴”集中执行活动,35名法院干警出击治“老赖”。

此次活动范围遍布全区多个镇街,共执行案件21件,拘传被执行人15人,搜查6处,罚款6人次12000元,查封、腾退房屋5处,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39万余元。

本次行动中,总指挥通过执行指挥中心进行调度指挥,启用GIS可视化管理系统、远程指挥系统与现场车载、单兵设备进行实时音视频通讯联络,执行现场全程实时传送到执行指挥中心。活动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全过程监督执行工作。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规范执行程序,在搜查时,执行人员对屋内物品进行清点登记,并全程录像。

“通过对一批当事人反映较强烈的民生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服务经济社会民生的发展大局。”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方卫忠说。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