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区法院与浙警院开展院校合作

作者: 陆冬琴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0日 08:20:19 星期二

警校新生零距离观摩庭审

“今天旁听了几起案件,比大学课堂生动多了,就像VR一样的沉浸式体验。”来自浙江警察学院的大一新生李央,在观摩庭审后这样说。

近日,浙江警察学院组织95名2020级公安法制专业的学生,来到区人民法院,现场旁听了民间借贷、建设工程等案件,零距离观摩庭审。庭审中,同学们时不时拿起笔,在本子上记下问题。在庭审结束后进行的互动环节,法官以案释法,耐心回答了这些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案情,进一步认识情、理与法。

“把课堂搬到法庭上,能够让学生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查漏补缺,从而培养良好的法律思维,扣好专业学习的第一粒扣子。”浙江警察学院法律系老师兰婷婷介绍说,法理学课程是公安法制专业的入门课程,也是法学的基础性学科。据了解,自2016年起,浙江警察学院就开展法院庭审旁听的实训项目。2017年,区人民法院与浙江警察学院开展院校合作,在公众开放日累计邀请浙警院学生近500余名旁听庭审。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