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临安法院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8日 09:26:22 星期三

11月13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全面启动对区人民法院党组的巡察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雪松,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沈毅民,副组长黄爱兵及其他成员,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吴晓南,区法院全体干警、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柱主持会议。

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 沈毅民

沈毅民组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一是明确巡察工作总体原则,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察的工作要求。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三是落实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主动接受监督,增强党性观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将整改贯穿全过程;要严肃巡察纪律,保守巡察秘密,不折不扣完成此次巡察任务。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周雪松

周雪松副部长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对法院党组和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区法院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巡察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坚持政治方向,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巡察的本质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和短板。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法院党组要带头讲落实,履行主体责任。要营造巡察氛围,加大巡察宣传力度。三是要坚持价值取向,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巡察工作重点,倾听最基层的声音。

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吕新平

吕新平副院长代表院党组汇报了区人民法院2015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并就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履行司法公正、提升队伍核心竞争力作表态发言。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王文柱

王文柱院长就全面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他表示,一是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巡察工作上来,把巡察工作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更加讲政治、讲大局、讲忠诚。全院上下要端正思想认识,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二是要强化保障和沟通联络,全院上下要按照巡察工作要求,高站位、严要求,积极为巡察提供便利,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及时准确提供相关材料,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推动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优的面貌,迎接全面政治体检,坚持巡察整改与审执工作统筹兼顾,努力实现法院各项工作跨越式发展。

动员会最后环节,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