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微法庭 > 微法庭

众社“微法庭”调解一起家事纠纷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4:41:13 星期三

为落实社会治理和服务中心向基层下移综合举措,助力提升乡村法治水平,建立法院与村组织直联沟通平台,2019年12月25日下午,我院受理的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在太湖源镇众社“微法庭”进行调解,众社村书记、村综治办负责人受邀全程参与。

该案件的原告蓝小某系被告蓝某儿子(未成年),由其母亲徐某作为法定代理人参加诉讼。徐某与蓝某于2018年10月离婚,离婚协议中关于婚生子由母亲徐某抚养,抚养费由父亲蓝某按约定的金额支付,但之后蓝某一直未按期支付抚养费。诉讼过程中蓝某对待纠纷态度消极,电话经常无人接听,难于联系。我院遂通过“微法庭”平台,与蓝某所在村的村干部取得联系,详细了解蓝某的家庭、生活状况,并邀请村干部共同参与纠纷调处。

在村干部的耐心劝导下,蓝某终于直面矛盾纠纷,愿意调解。该案案情虽不复杂,但经与村干部了解,蓝某离婚后又另行组织家庭,包括双方父母在内的各家庭之间矛盾错综复杂,且蓝某与前妻存在诸多未解决的感情纠葛及债务纠纷。因此,要真正实现“案结事了”,真正实现父母双方共同积极抚养孩子健康成长,尚需细致、耐心地做工作,解开当事人的“心结”。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沟通交流,当事人初步达成协议,并约定在村委的协调下就后续事宜继续协商。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