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微法庭 > 微法庭

工地拖欠405名民工工资近千万,“微法庭”法官受邀指导调处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4:41:49 星期三

2019 年12月18日,锦南街道“微法庭”对锦溪某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进行调解。因该项目涉及农民工人数众多、金额较大,工程涉及的法律关系复杂,“微法庭”邀请临安法院陈艳菊法官对纠纷调解进行现场指导。

经了解,锦溪某项目的施工单位是杭州兴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上海世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为建设单位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导致工程无法进行,9月初开始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该工程共有农民工 405人,拖欠工资总额980余万元。社区调解员介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之前已经协商过了,该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表示,公司正在进行资产重组、资金注入,10月10日左右会支付农民工工资,但至今未付。

调解现场,陈法官对托欠农民工工资的责任主体及法律后果进行释明,并就大批农民工拿不到工资可能带来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提示。经过一上午调解,项目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均表示会尽快支付农民工工资,并形成书面报告汇总至总公司,同时留下联系方式,与调解员保持联络及时告知进展情况。

“陈法官,上次您指导调解的锦溪某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纠纷,已经妥善化解了,农民工们全部拿到了自己的工资,这下他们可以安心地回家过年啦。”锦南街道“微法庭”联络员电话通知了陈法官这个号消息。

临安法院通过“微法庭”提前介入,指导调解,在源头上化解纠纷,最大限度的为农民工讨薪提供高效便民的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