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微法庭 > 微法庭

“微法庭”助力廉政教育云课堂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4:43:37 星期三

3月18日上午,杭州市临安区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麻成林涉嫌受贿罪一案在我院207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2005年至2019年,被告人麻成林在担任临安市财政局副局长、临安市(区)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240余万元,并为他人在企业收购、工程承接、项目合作等方面谋取利益。

被告人作为在国资系统工作多年的国家公职人员,该案在本地关注度较高,廉政警示教育意义较强。由于疫情影响,如果组织全区公职人员到现场“零距离”旁听庭审会导致人员集聚,存在风险隐患。同时,受场地制约,旁听人数也十分有限。为实现疫情防控不松懈、廉政教育不缺位,区纪委在庭审前和我院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积极对接,依托法院设置在各镇街的“微法庭”,通过“微法庭”的庭审直播功能,让全区公职人员在本地本单位就能够远程、实时观看庭审的全过程,打造廉政教育云课堂,以大家熟悉的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把好“自律关”。

本次活动,全区有约四万余名公职人员接受了在线警示教育,庭审录像点击率达到 8万余次。区纪委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远程观看庭审,让法槌敲响廉政警钟,既避免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产生的风险,又能够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和法院合作发挥好“微法庭”的廉政教育作用。本次庭审期间,法官、公诉人、被告人也通过三方视频方式远程开展庭审,实现了防疫审判两不误。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