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微法庭 > 微法庭

疫情下摒弃前嫌不吝捐赠,危难中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4:43:52 星期三

被告杭州某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临安本土一家主营纸尿裤及卫生用品的企业。为了拓展业务,2019年5月,被告与武汉的一家市场营销策划公司,即原告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约定由原告为被告旗下某一品牌提供营销策划服务。但合同履行过程中,被告对原告提供的服务并不满意,认为原告提供的营销策划方案未达到预期的效果,故拒付了部分合同款项。双方协商无果,原告起诉至本院,要求被告支付剩余合同款项,并承担违约责任。

王笑庆法官审理过程中发现,由于双方在协议中对于营销策划的具体要求以及需要达到的效果约定并不十分明确,因此导致双方各执一词。鉴于此,王法官在庭前庭后多次组织双方调解,建议双方站在客观的立场处理本案。但调解的效果不尽如人意,原被告双方的差距始终较大,几次调解都无疾而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被告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向处于疫情中心的武汉捐赠了超过10万元的防控物资。了解到此情况,王法官决定对本案再做一次努力,主动给被告方打电话,询问被告对本案处理的意见,被告方表示他们现在也希望尽快处理本案,并提出了自己的调解方案。王笑庆法官又联系原告,告知被告的调解方案,并向原告透露了被告公司现在的生产及向武汉捐赠物资的情况。原告代理人在得知此消息后,即表示可以考虑调解方案,并会做原告方的工作。该通电话后,当王法官从防控一线回到办公室值班时就接到了原告代理人的上述电话。

2月21日,在谈妥了所有调解细节后,王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在移动微法院平台签订了调解协议。

“纠纷解决了,我们也可以安心生产了。”调解成功后,被告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并按约全额支付了调解款。看似无法调和的矛盾,却因为一场疫情,一个善举,而冰释前嫌,握手言和。疫情是灾难,但人们在面临疫情时的所为也让我们心生感动。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