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微法庭 > 微法庭

一条网线串起两家微法庭解决三名劳动者纠纷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4:48:02 星期三

“潘书记,我们的材料款和工资被拖欠很久了,听说村里可以帮忙调解,能不能帮我们把这笔钱要回来。”五一劳动节前夕,上田村村民老陶、老相、老潘主动找到上田“微法庭”调解员、该村村书记潘曙龙。

原来,老陶经常为观山村的老叶提供建材,一来二往两人熟悉起来,老陶还介绍了同村的老相、老潘在老叶的工地上干活。工程做好了老叶却欠下材料尾款近三万元,也没有按时给老相、老潘支付劳务工资。老叶给三人出具了欠条,但最终没能按欠条约定的时间支付。无奈之下,老陶等三人向“微法庭”寻求帮助。

“观山也有一个微法庭,我和他们调解员联系联系,看看能不能一起把这件事解决了。”了解得知,老叶这些年确实经营不好,现在外地打零工。一想到来回一趟会耽误不少功夫,请假也会影响到工资,老叶就想等手头宽裕了再回来还钱。上田“微法庭”调解员潘曙龙请观山“微法庭”调解员帮忙,多次做老叶的思想工作,劝说其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潘书记啊,我愿意回来解决纠纷。但是我去法院万一被亲戚朋友看到以为我犯了什么罪,那我以后还怎么面对他们。”好不容易同意回来解决问题的老叶又道出了心底的顾虑。

“我们两个村刚好都有微法庭,可以试试联手通过线上调解解决问题。”

4月29日,临安法院首次实现两个“微法庭”联合进行线上调解。老陶等三人和特邀调解员潘书记在上田“微法庭”连线身在观山“微法庭”的老叶,临安法院立案庭陈法官在院调解室为此次调解进行线上指导。

“我对欠下的工资和材料款都没有异议,也不想再欠下去。但是我现在真的很困难,能不能分期支付。我现在在工地上打工,就算再苦再累也会把大伙的钱还上。”老叶表达了自己的诚意也说明了困难。

调解员老师在双方提出方案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双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制定出调解方案。陈法官从法律的专业角度对整个调解方案进行指导,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万一老叶没有按照调解协议进行付款怎么办?”为了打消老陶等三人的顾虑,陈法官对协议进行审查后,当场予以司法确认,解决了三名劳动者的后顾之忧。

一条网线串起两家“微法庭”,解决了三名劳动者的纠纷。此次上田和观山两家“微法庭”联手化解纠纷是临安法院在“微法庭”工作方面的又一创新。全区137家“微法庭”逐渐改变了当事人遇到纠纷就找法院的习惯,让更多的力量参与进矛盾化解,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了司法服务的便捷,把更多的纠纷化解在诉前。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