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微法庭 > 微法庭

“微法庭”巧解兄弟结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4:49:25 星期三

陈明(化名)与陈华(化名)系堂兄弟,也是邻居,"亲上加亲"的他们关系一直很融洽。2010年,陈明承包了村里132余亩的毛竹山,该片林地原仅有一条狭窄的上山土路,为了提高运输的效率和安全,陈明便自己筹资将土路加宽后又将其改造成水泥路面,越来越多的运输车辆选择从这条路上山。

陈华的家恰好位于这条上山路的入口,汽笛声和尾气对其生活产生了不小的困扰。“我好多次都去找堂弟商量这个事,但是他都不上心,我一生气就在家门口造了花坛。”造好的花坛使得上山的路窄到仅供双轮车通行,更让这对兄弟的心远了。今年春播之际,疫情影响加上运输道路受阻,陈明苦心经营的农业开发公司遭受较大损失,一气之下他将堂哥陈华起诉至法院。

拿到诉状后,承办法官了解到兄弟俩之前关系一直不错,而且案子判决后很有可能会产生“执行难”等问题,于是通过板桥镇“微法庭”邀请板桥镇司法所两任所长,以及板桥村村委会主任一起参与调解,尽可能把该纠纷化解于诉前。

“你们兄弟俩关系一直不错,为这点事情闹到法院传出去多少难听啊。”“我造花坛绝对不是为了搞黄他的生意,实在是这条路对我生活产生了影响,我也没让他马上改造,给了两年时但是他没放心上。”陈华面对相熟的镇、村干部真诚地道出了心里话,兄弟俩敞开心扉把话说开了。

“今天镇里的、村里的干部都为了我们兄弟俩的事到 ' 微法庭 ' 来,当着你们的面把事情说清楚总比去法院打官司好。”“当时脑子一热告了我哥,还好法院这边'微法庭'先调解,不然闹到法庭上以后兄弟肯定没得做了。以前和我哥没说明白,搞得现在关系这么僵,也当着大家的面向我哥道个歉!”。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兄弟俩握手言和。陈明当场承诺在规定期限内对道路进行改造,陈华也保证会将挡路的花坛进行拆除整改,保证道路畅通。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