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微法庭 > 微法庭

夏日送清凉!清凉峰镇“微法庭”再解难题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4:49:43 星期三

2020年8月13日,是清凉峰镇入夏以来又一个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好天气。但此时,坐在清凉峰镇“微法庭”调解室里的老章、小章父女两却一脸愁苦,窗外此起彼伏的知了声也让他们觉得燥热和烦闷。

原来,2018年11月23日,老章在老王的山核桃林地做工,中午在搬运山核桃蒲壳时不慎滚下山受了伤,经住院治疗花去医药费八万多元,伤残鉴定为九级和十级伤残,双方对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等各项费用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小章满脸伤心,委屈地说到:“我父亲本来身体是很健康的,都没有什么大病,就是因为那天中午老王一直催着父亲赶紧去做工,我父亲就坐了老王那辆载满了货物又很破旧的三轮摩托车。这辆车上山本来就很不安全,之前老王让我父亲坐的时候,我父亲从来都不坐的,那天老板一直催着,我父亲为了赶时间,就只好坐了,可是没想到,就出了意外。”说到这里,小章转过身,用手擦了擦眼角。

调解员听到这里,为之动容。于是,便让老王的代理律师先到隔壁调解室坐一会儿,想要单独和老章、小章聊一聊。调解员说到:“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你们不愿意看到的,更是老王不愿意看到的,老王当然也希望老章能够安全地干活,这样不仅老章能够挣到钱,老王的生意也会越做越大。”调解员先打出“感情牌”,安抚老章和小章的心情,让他们也能够去体谅老王的难处。接着,昌化法庭郑法官从法律角度向他们列举了以往类似案件的判决结果,让他们权衡利弊。经过调解员和郑法官的耐心讲解,双方对于赔偿金额终于达成了一致。

最后,到场的村长开心的说到:“在咱们村里,乡亲们的纠纷最怕闹到法院,一旦法院判决了,那两家的仇恨就会代代相传,跟仇人似的,也为以后纠纷的发生埋下了隐患啊!能够调解成功,实在是太让人欣慰了!”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