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微法庭 > 微法庭

用好微法庭 巧执疑难案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4:50:03 星期三

行为执行是执行标的是具体行为的一类案件,执行强度大、当事人矛盾深,一直以来都是执行实践中的难点。利用好建在社村一级“微法庭”的功能,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优势,有效化解行为执行中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推进案件顺利执结。最近,执行局就运用微法庭办结了一起行为执行案件。

申请执行人盛某与被执行人汤某系继父女,汤某和申请执行人母亲姚某再婚后居住盛某父亲(已去世)生前自建的房屋,后汤某和姚某感情破裂,双方离婚后,汤某一直居住该房屋至今,盛某多次劝其搬离未果,于是诉至法院,要求汤某立即搬离,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汤某系外地人,在临安并无其他居所,且情绪暴躁激动,拒不配合,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困境。考虑到汤某长期在高虹务工,和当地村干部、部分村民已相当熟悉,承办人立刻尝试联系了高乐村微法庭联络人,协调双方当事人在微法庭调解,因被执行人汤某白天在外务工、不予配合执行的情况,村干部多次夜间前往其住处协调。随后,承办人又联系当地公安、乡镇干部,一起协调。

经多方努力,被执行人汤某已有配合执行的意愿,于是承办人召集镇村干部、当事人,对拒不执行的后果以及罚款、拘留等措施进行说明。最终,被执行人汤某在确定日期内搬离,本案顺利执结。同时,镇村干部也表示对执行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对以后协助处理类似案件有了新的思路。乡镇、社村和法院联动,情与法融合,微法庭为疑难案件的执行提供了新的平台。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