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丁献平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5:29:12 星期三

丁献平,男,196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员额法官。

该同志在临安法院工作36年,随司法警察、审判员、执行员、员额法官等身份转变,在审判、保全、执行岗位上办理了各类案件4500余件。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该同志以精湛的业务能力、亲切的办案态度赢得群众和同事的良好口碑,被昵称为“小丁叔叔”,并保持了多年来零信访、零投诉的良好记录。

政治坚定,思想过硬

该同志在政治思想上,能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心领会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党内等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守护“两个维护”,向领导和先进人物看齐,在政治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大局意识和政治敏锐性。在平时生活中,该同志脚踏实地,待人诚恳,能够严守法官的职业道德,牢记法官的职业底线,自觉约束业外活动,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蚀,谨记“勤勉、善思、清正、为民”的院风,恪守“公开、公平、公正、公信”的院训,做到自重、自律、自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勇于担当,善于工作

该同志入额后,秉持司法为民的初心,虽然临近退休,他毅然担负起本院“终本案件管理组”的重任。多年积累而成的终本案件,是块难啃的硬骨头,案件数量多、时间跨度长、矛盾纠纷复杂、当事人意见大。面对这种情况,该同志凭着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渐渐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缓一缓、听一听、谈一谈”的工作方法。缓一缓当事人的情绪,对工作不急于求成,把让当事人能接受法院处理当做第一要务;听一听当事人的心声,哪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想法,也是当事人内心意愿的表达,可以用来体察案件的矛盾症结;谈一谈法治的重要、诚信的可贵,把案件结果差异与利弊都给当事人分析透彻了,更便于当事人自身权衡、做出选择。2019年,该同志办理案件309件,不仅办结了一批旧存老案,更化解了一波长年未了的矛盾纠纷,不仅勇于担当的模范,更是善于工作的典范。

在办理一件赔偿案件过程中,一个年轻人非法拘禁致人死亡,给一对老人带来了老年丧子的巨大痛苦。年轻人出狱后仍面临着当年的未能履行的赔偿义务,给他重启人生道路带来了巨大挑战。该同志处理该案时在双方前面做了大量穿针引线的工作,让彼此了解对方的现状和困难,在现实考量中达成了共识,最后出现一方流泪道歉,一方坚辞利息的动人场面。像这样的案件,该同志每年处理有很多,被当事人拒绝、误会,甚至谩骂,都不能动摇他办好每个案件的信念,都用他的耐心与真诚去打动当事人,就这样,该同志通过合理梳理情、法、理的纠结,使得每个办理的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一年内收到了七面当事人送来的锦旗,将临安法院的“小丁叔叔”成为了一张为民服务的金名片。

廉洁自律,恪守底线

作为一名司法干线的老兵,一名老党员,该同志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法院和党的形象,重视廉洁自律,提升道德修养,保持自身良好形象。每当被问起他永葆青春的保养秘诀,他总结到:不抽烟、不喝酒,清风两袖不应酬,饭后常伴百步走,家庭和睦乐悠悠。该同志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决不触碰法纪底线。该同志经常以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以党政纪律约束自己,以先进事例鞭策自己,以反面教材告诫自己,提高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增强自己廉洁奉公的觉悟。不偏不倚、秉公执法是他的底线,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是他的品格,全心为民、赤诚服务是他的情怀。

丁献平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兢兢业业办案,默默无私奉献,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谨守着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着司法为民的使命,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添砖加瓦。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