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杜丽云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5:29:50 星期三

杜丽云,女,1985年6月6日出生,汉族,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审判员。

该同志2012年10月进入临安法院工作,2012年至今先后在昌化法庭担任书记员,在民事审判第二庭担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在工作期间,该同志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善于钻研、积极上进,在审判工作岗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加强理论学习 保持思想上与党的一致性

该同志将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增强了深刻认识严明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遵守党章、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决贯彻执行宪法法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加强政治修养和党性锻炼,在思想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工作中不松懈,思想上不放松,勤勤恳恳。

二、用于担当,全面正确履行审判职责

该同志勤奋工作、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为了提高审判绩效,本院开展案件审理的繁简分流工作,该同志积极参与到该项工作中去,独立办案至今以办理简案为主。虽为简案,但在办案中,该同志始终坚持认真细致的工作习惯,对每一个案件都严把程序关,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同时,尽可能加快审理节奏,简案快审,合理安排送达、庭审等事项,缩短审限。自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总计办结各类商事案件564件,案件平均审理天数43.33天,平均审限天数38.81天;审限内结案率99.65%,仅有一起案件在6个月内未结案,进行审限延长;案件上诉率1.6%,上诉维持率100%;民事调撤率60.85%,其中调解率44.67%,撤诉率16.99%。2018年10月入额后,该同志至简案组办理简案,2019年度总计办结各类民商事案件416起,案件平均审理天数41.11天,平均审限天数33.41天;审限内结案率100%;案件上诉率2.37%,上诉维持率70%,上诉改判发回瑕疵率0;民事调撤率66.03%,其中调解率39.67%,撤诉率28.03%。各项质效数据均名列本院前茅。

在办案的同时,该同志不忘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办案时间不长,该同志能够在工作中能意识到自身在办案经验、理论水平上的不足,积极通过各种途径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与业务能力。一方面通过书本学习、业务培训等方式弥补业务理论知识的短缺,另一方面善学勤问,通过观察、发问等方式向身边有经验的法官、同事学习办案的经验。

该同志在办案一线努力工作,受到了领导和同志的认可,自进入法院工作以来,多次受到奖励,其中,2015年度、2016年度均被评为市直机关党员积极分子,2016年度获个人嘉奖一次。

三、遵守纪律清正廉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该同志在工作、生活中始终牢记法官职业的初心与使命,坚决抵制超越法官职业道德的行为,准确界定自己在社交、娱乐、生活圈的“慎独”本色,从不接受当事人送礼,坚决拒绝当事人请吃,始终坚守廉政红线。认真参加各项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不断巩固自身抵御腐败的方显,做到诚实守信、清明自律,得到领导、同事和当事人的认同。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