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郭廓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5:30:35 星期三

郭廓,中共党员,现任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员额法官,从事执行案件的办理,曾获2017、2018年度区直机关党员积极分子。

疫情汹汹,每一位党员都责无旁贷。当支部发出征集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后,郭廓同志首先报名,主动要求参加协助社区管控隔离对象的任务。隔离对象是年前从武汉回临安的一家,管控任务既要确保他们不能外出,又要解决他们的日常生活所需。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郭廓同志严格按照社区要求,时刻坚守岗位,确保零隐患、零风险,又考虑管控对象的需求,主动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为他们买菜送饭,解决生活所需,使其安心在家,配合隔离。

在完成管控任务后,郭廓同志又被抽调参加基层疫情防控,协助街道管理开放小区的出入登记、测温等工作。虽然家中女儿尚幼,妻子也被抽调参加社区值守,但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二话不说就冲在了防疫的第一线。社区安排的值守点位防控区域大,居住人员复杂,加之部分群众对防控工作不理解,值守中不乏抱怨与摩擦。但郭廓同志始终站在前面,站在与群众直面的第一线。他在坚持原则的同时,耐心对群众进行说服和解释,争取他们对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深夜里、孤灯下、风雪中,总是可以见到他和同伴们坚守岗位的身影。在一次深夜的值守中,一位小伙子因随意外出被业主拦下,双方险些发生冲突。郭廓同志一边严肃批评这位小伙子,一边做业主工作,终于让这个年轻人顺利回家。过了一会,小伙子亲自送来两杯热气腾腾的饮料,“你的工作不容易,谢谢你”,小伙子说。

事实上,这些来自群众的肯定和支持是经常发生的。“我觉得群众都是通情达理的,只要我们把工作做透,群众对疫情防控都是支持的。只有争取群众的信任,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郭廓同志这样说。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