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梅爱平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5:31:06 星期三

梅爱平是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民三庭员额法官,是一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解她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其为案结事了的“办案、调解能手”。曾获得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全省专项个人先进,“十佳优秀调解能手”,“十佳”政法干警、各类嘉奖等各种荣誉。

年逾六十的她,两年前刚动过一次手术,且患有多年糖尿病,当院里抽调人员去镇街卡口值岗时,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她是临安区人民法院第一个进入社区值岗的志愿者,她所在的岗亭是万马社区第一时间采取封闭式管理值班点。初上岗正值下午四点,人员进出流量大,加之封闭管理小区部分业主存有疑惑,其一人在岗询问、查看、登记、量温、放行,不厌其烦地解答,样样细致敏捷,寒冷的冬日她确满头大汗,忙碌到晚上8点才吃上泡面,回到家里时才感到全身酸痛。第二天,她又早早来到岗亭,并把家里去医院用的雨衣、手套、酒精带给其他同事用,四点下岗未回家直接迅速赶往医院给九十岁的母亲配药,又赶忙到另一医院探望九十岁病危的婆婆,在回家路过执勤岗点时,看到晚高峰人流量增加,出现堵塞,拿了一个面包又投入到执勤中去,直到晚上十点多才离开。第三天,大家都劝她休息,也没安排其值岗,她却说大家都很辛苦,值夜班的同志比我更艰辛,她又早早地到岗。

当有特殊情况时,她勇于挑担,积极与社区沟通,她所在的卡点有两个江苏籍未成年孩子的母亲,临近春节前病危,父亲在医院照顾母亲,两孩子临时由老家来的姑妈照顾,不料母亲突然病故需奔丧,此时的临安已停止一切交通运输,江苏来接的车辆也无法进入城区,下着大雨的夜晚,两个孩子手足无措,梅爱平知道这一情况后,一方面与值岗人员、社区领导沟通放行事宜;另一方面联系外甥,用自己车辆将他们送至高速路口。

一贯热心的她,在执勤卡点看到保洁员在寒冷的天气下工作,主动送上食品及水果,保洁员深受感动,连连点头,发自肺腑地说:“好人、好人!谢谢、谢谢!”梅爱平同志的婆婆一直生病住院,医院一度向家属发出病危通知书,然而担负防疫执勤的她,在执勤间隙往返卡口和医院,几乎不曾休息。梅爱平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