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万健滨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5:31:28 星期三

万健滨,男,198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安市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兼团工委书记,于2007年从西南政法大学毕业进入临安法院工作,先后在於潜法庭、民一庭担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2011年6年通过竞争上岗任临安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审判员,2013年9月任临安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期间于2012年11月至2013年8月在临安市委组织部挂职锻炼),2017年4月起任临安法院办公室主任。

工作以来,他先后获评浙江省第二批“万名好党员”、杭州市十佳优秀法官、杭州市十佳优秀书记员、临安市优秀共产党员、临安市十大青年英才、临安市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临安市优秀团干部等荣誉,记个人三等功1次,受本院嘉奖2次,获优秀公务员3次。自独立办案以来,已办结民商事案件1127起,调撤率达79.84%,办结行政案件64起,任员额法官期间年均办案350件左右,一审民事行政息诉率98.04%。2017年任办公室主任以来,该同志求实求效,带领部门同事扎实开展好办公室各项工作,获得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

政治坚定,牢记宗旨强素质

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作为所在党支部书记,该同志积极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观看主题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走访慰问老党员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警。结合支部园地建设,创新建设智慧支部党建。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紧紧围绕党的工作大局,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自觉服从党组织的领导,定期到上课学习,通过积极参加中青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区委党校组织的集中培训和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等,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爱岗敬业,踏实勤奋求实绩

综合办公室作为负责全院信息宣传、后勤保障、信息化、财务档案等工作的部门,该同志自2017年担任主任期间,尽心履职,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按照“文字无差错、材料创精品”的要求,悉心做好公文和各类文稿的起草、审核等文秘工作。三年来与文秘人员共同起草各类重要文件近50余个,协助院领导组织、协调、处理司法事务和司法政务,认真完成年度工作报告等重要会议的工作报告和领导发言近百个。信息工作坚持为法院工作交流、问题建议梳理、服务领导决策提供信息参考为目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出谋献策,曾受2次受最高院通报表扬。宣传工作上,三年在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浙江法制报等杭州市级以上媒体刊发稿件近百篇,其中每年均有宣传稿件在人民日报官微刊登播报,阅读量超10万。此外,中央级媒体CCTV-2、 CCTV-13、中国教育电视台《法治天下》等栏目来院报道审判执行工作。二是加强官方微信建设,先后多次登上浙江政法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前10,曾在全国中基层法院成功打榜27位。调研工作上,每年按期积极组织参见上级法院组织的学术研讨会,报送各类调研报告、学术论文、优秀案例近60篇,先后有近10篇论文获奖。司法保障稳步开展。根据院党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各类办公设备、车辆等更新采购和机房改造升级,为执法办案提供保障。协助做好134人电信诈骗案、非法集资案件、首例涉黑案件等重大案件的庭审保障工作,确保庭审平稳有序。全面细致做好后勤服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按照“严格规范、热情大方、细致周到”的要求做好上级领导、兄弟法院、其他单位来院考察调研的接待工作。严格财务管理,强化财务制度落实,做到票据帐目清楚、现金无误、开支合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根据院党组的要求和计划,稳步推进新建诉讼服务、执行业务用房及执行指挥中心的建设,为执法办案工作提供强力保障。团结协作,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提升队伍素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上党课等活动。坚持廉政教育逢会必讲,将纪律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司法廉洁各项规定。同时,带领同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团队意识,无私奉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都能主动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任务。团结协作,强化和谐氛围。在人员更换尤其是文字线上人员新人较多的情况下,发扬好团结互助、和谐融洽的优良传统,通过传帮带,顺利完成工作交接,将人员更迭对工作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素质全面,锐意进取提能力

生活中,该同志乐观开朗,诚恳待人,组织协调能力强,在全院干警中口碑较好。自09年担任临安法院团支部书记以来,连续多年策划组织了法院的“春节联欢会”,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承办、参与全市、院举办的文艺、体育、综合性等各项活动和比赛,组织“徽杭古道徒步行”等趣味横生的活动,发挥了青年的朝气和活力。尤其是在本院组织承办的全市法院家事纠纷诉源治理、微法庭工作现场会等多个大型活动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相关同事较好的完成了几个全市范围的大型现场会的承办工作。在个人修养上,他热爱运动,曾多次代表本院参加全市机关篮球赛,荣获前四名。在演讲、诗朗诵上有一定特长,曾两次获得全市政法系统演讲、朗诵比赛一等奖。

廉洁自律,两袖清风释公正

作为一名司法工作人员,万健滨同志把“以廉洁心办公正案”当成自己的人生准则,清正廉洁、秉公执法,做到“明明白白审案,干干净净司法,堂堂正正做人”。办公室分管后勤基建,廉政风险虽高,但万健滨同志能够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始终做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不能丢,拒腐防变、慎小慎微的自律意识不能少,秉公用权、廉洁公正的觉悟不能缺。在金钱、物欲和腐朽生活方式的诱惑面前,洁身自好。对法律这一职业的信仰和热衷,让万健滨同志将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去。工作以来,实现了工作零投诉、零信访。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