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郑福余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5:32:04 星期三

郑福余,女,临安法院第二党支部党员,审判保障中心副主任,主要负责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工作,多次获得区级机关党员积极分子,个人嘉奖等荣誉。

“若有战,召必回。”大年初三,还在休假的她接到单位电话,了解情况后主动请缨,收拾行囊,告别公婆,踏上战“疫”的征程。大年初四,送别同是司法系统的丈夫上“战场”后,她赶赴临安积极投入工作,20多天夫妻俩都未曾见一面。

因家住杭州,疫情期间来回不方便,她住在爸妈位于天目山镇的老家,距离社区卡点20多公里,开车单趟加卡点1个多小时。但无论是早上7点,还是晚上12点,她从不迟到不早退;无论是居家隔离的守护还是社区卡点的检查,她从不喊苦不喊累。

作为社区的“守门人”,守住的是大家的安全门、健康门。她所在的锦江路六园街卡点,属于开放式小区,沿街商铺较多,人流密集,一个班进出人员200余人次。她认真做好卡点出入人员登记、排查、测量体温等工作,经常忙到顾不上吃饭,等能吃上饭时,饭菜早已冰凉。让原本胃不好的她胃疼的更厉害,而她只是吃一颗胃药减轻疼痛后继续执勤。2月3日,她在防疫线上度过了一个没有蛋糕没有蜡烛的生日,她说生日愿望只希望家人安康,大家安康,希望武汉加油,希望疫情能早点儿结束。

作为法院的“守门人”,做到的是全员“战疫”期间的诉讼服务“不打烊”。她坚持在卡点和单位两头跑,在非卡点时间,她常常出现在立案窗口,认真审核网上立案和邮寄立案材料,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当事人耐心沟通,积极处理值班过程中的问题、协调上级法院的数据材料报送等。尤其是收到77名员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的在线申请司法确认时,眼看距离作出调解协议近30日,如果不及时立案将超过司法确认的申请期限,导致当事人重复诉讼。为此,她第一时间对案件信息进行在线审核,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网上立案,并及时告知调解法官进行在线司法确认,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避免疫情期间的人员聚集。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