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周永明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5:33:09 星期三

周永明,临安法院执行局教导员,中共党员,主持执行局工作,曾荣获过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临安市劳动模范,杭州市优秀执行员,临安市十佳政法干警等。

当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周永明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把责任与担当融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用行动显担当,用奉献显使命。

一、担当有责,忠于职责。自院党组下达防控任务以来,从一开始的蹲点看守外地回临人员,到带领一个组防控一个区域,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时刻深入在现场,从防控点的点位可行性设置,防控区域内住户,商家等人员的分析和重点人员防控措施的制定,防控区域的每个角落都细致入微的查看,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网格走访排查,发放宣传资料。防控点一旦出现隐情,第一时间到防控点,防控区域有一对夫妻,山东回来没有自行隔离,后通过大数据排查,马上到的隔离点自动隔离,我们对区域内的居民及时进行了思想上的疏导,以免引起恐慌。

二、以身作则,勇肩重任。蹲点看守,不仅主动报名,要求执行局的中层干部和党员积极报名参加。临安高速路口,执行局有一名干警参加协助检查,为减轻干警的压力,主动为这名干警值后夜班。带领30名干警负责一个区域24小时的防控,任务重,人员有限。摸清防控点区域的四边环境和区域内人员底细,搭建舒适的防控检查点临时房,及时与社区,院办公室沟通健全临时检查点的饮食、休息、取暖、防护的事项。在防控点微信群里,安排部署检查点的各项工作,合理的安排值勤干警,将自己全部安排在后半夜值勤,同事如果有困难,也随叫随到,全力以赴,当场解决,每天至少两次到检查点进行查看。规范检查流程,制作登记本,卡点指示牌逐一登记进出车辆和人,测量体温,对不理解的人员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宣传防控检查的意义。检查点的工作也得到了防控区域的人员的支持,经常也送点心,茶水等慰问,也得到了社区的赞扬。

日常工作中,周永明同志作为执行局教导员,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长期坚守在一线默默耕耘,踏实勤勉工作。面对疫情,冲在前面,无私无畏,精诚团结做好了检查点防控工作的开展,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形象。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