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微法庭”精准普法护航村社组织换届选举

作者:徐婷 聂小菁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7日 08:17:00 星期四

全区村(社区)组织换届正在有序进行中,区法院依托“微法庭”线上普法功能,多措并举,为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护航。

“撕了这些选票,我看你们还怎么选。”选举大会现场,阿忠(化名)等人不满选举结果,抢夺并打砸票箱,撕毁选票,表达不满情绪。随后,法官根据事件情形说道:“根据法律规定,任何人不得肆意破坏、妨害正常的选举秩序。阿忠的行为已触犯法律,将要面临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以寻衅滋事罪等追究刑事责任。”这是《微法庭课堂:选举中的哪些事》系列短片中的一幕,短片由区法院制作,结合了近年换届选举相关的典型案例,用故事演绎换届选举中可能发生的贿选、诽谤候选人、暴力威胁等问题,并由法官解释其中涉及的法律条文。短片采用双管齐下的方式播放,线上在“临安法院”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展播,线下,各镇街利用“微法庭”平台,在换届选举动员会上集中组织选民与候选人观看,增强选举人与被选举人的法治意识。

与此同时,“微法庭”法官还前往各镇街现场授课,普及换届选举中的法律知识,并利用“微法庭24小时联平台”线上平台,畅通法律咨询服务,对换届中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解。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