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老领导寄语全院干警新形式助力开展廉政教育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0:12:56 星期四

7月27日晚,区法院举办“清风有约、以案问廉”警示教育沙龙活动,省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汉水,杭州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金文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富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伟民,区政协副主席张敏等领导及人大代表、特约监督员、人民陪审员等受邀参加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设置了“老领导寄语”环节,经过前期沟通、发言准备、现场拍摄,曾任我院院领导的许永才、郑丁全、谢学南、程炳贵同志通过视频短片形式寄语全院干警,努力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许永才同志说:法官手中掌握着生杀予夺大权,但权力是把双刃剑,权力可以使人高尚,以权干事因权扬名,权利也可以使人坠落,以权谋思因权败身,怎样用好权,一是靠自觉,二是靠无形的道德约束,三是靠纪律法律上的制裁。

郑丁全同志说:目前国家颁布新的法律比较多,我希望临安法院广大干警要认真学法、懂法,与时俱进、秉公执法,在办案过程中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谢学南同志说:要当好法官,在法院里我认为关键的是两句话,一句话是作为一名法官,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审理好每一件案件,第二句话就是要清正廉洁的做人,讲到底这些案件要像法院的徽章天平一样公平公正,不存在任何的偏离和瑕疵。

程炳贵同志说:在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进程中,法院是社会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后一道防线,这就要求我们法官不仅要有精湛的业务知识和积累,更要有秉公执法、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和精神境界,使人民群众在我们办理的每个案件中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正义。

许多干警表示,“老领导寄语”环节让人眼前一亮,发人深省,他们的谆谆教诲仿佛仍在耳边,同时也能感受到他们对于法院和法院干警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也将用实际行动维护公平正义,严守廉洁底线。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