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执行动态 > 执行动态

执行局刑事涉案财物“1元拍”效果明显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0:44:04 星期四

今年6月,省高院制定了《浙江省法院刑事案件涉案财物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规程》,创建全省统一的刑事案件涉案财物网络拍卖平台,对刑事涉案财物实行“一元起拍”、“一次拍定”的竞价规则。

该规程下发后,我院执行局第一时间组织相关案件承办人学习,领会上级法院精神,并积极运用该平台,加快刑事涉案财产处置效率。7月23日,我院挂拍的一批酒类、茶叶、首饰等物品经1元起拍后顺利成交,系全省首批按照该规则成功处置的财物。

该平台运行以来,我院刑事涉案财物处置效率明显提高。截止目前,我院共在该平台成功拍卖不动产、机动车、电脑等各类资产26件(宗),成交总标的额6900余万元,大部分拍品成交价超过评估价,部分拍品溢价明显。11月6日,我院挂拍的位于萧山区闻堰街道的某写字楼,经57次延时,最终以36250001元成交,系目前全省该平台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