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临安法院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1日 09:26:15 星期一

1月8日上午,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切实增强司法警察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我院开展“践行训词精神,打造法警铁军”主题系列活动,激励司法警察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上午10时30分,进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仪式由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卫东主持,全体司法警察参加。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柱向司法警察大队授予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并讲话。

王院长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体现出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发展的重视与关怀。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职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力量,肩负着保障全院上下审判执行安全、维护司法权威的神圣使命,是审判执行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临安法院法警大队在面对疫情大考、突发事件、重大刑事开庭和执行破难中,能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值得肯定。

对下一阶段的司法警务工作,王院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建警彰显忠诚本色。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回应群众期待。要牢固树立法警岗位的“窗口”意识,让人民群众在与法警的接触中切实感受到法院文明司法的良好形象。三要坚持底线意识筑牢安全屏障。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安保措施,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四要坚持素质励警提升队伍能力。强化以练为战,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加强教育培训,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五要坚持从严治警锻造铁军队伍。严格落实全面管党治警要求,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随后,全体司法警察奏唱《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歌声嘹亮,字字铿锵。

授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司法警察前往青山湖绿道开展10公里野营拉练活动,以此拉开法警大队2021年实战化训练的序幕。

警旗高扬,引领前行方向;殷殷嘱托,化为不竭动力。此次活动圆满举行,进一步凝聚起全体司法警察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全体司法警察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高昂的斗志,成为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警铁军。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