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与区工商联召开恳谈会

作者:  临安法院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4:08:20 星期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助推全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1月13日下午,我院与区工商联召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区政协副主席楼国富,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柱,区政协城建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区工商联负责人,部分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以及我院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程志明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思廉通道”等场所,“零距离”感受我院在“两个一站式”建设、队伍建设以及法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院“微法庭”宣传片。

会上,我院和区工商联签署了《关于建立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机制的备忘录》,决定在建立日常联系机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法治宣传机制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全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宽松有序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吕新平通报了法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随后,与会的政协委员纷纷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对我院近年来在加强民营经济司法保护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深入座谈交流后,王院长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研究与会人员对我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切实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落细落实,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针对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王院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找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二是在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上下功夫。坚持平等保护,狠抓审判质效,努力减时降费。着力加强破产审判工作,助推破产企业转型升级。切实转变刑事司法理念,准确把握和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民事责任与刑事责任之间的界限。三是在落实善意文明执行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审慎适用司法强制措施。注重数字赋能,积极推动执行“一件事“改革,探索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执行新模式。四是在完善内外联动服务格局上下功夫。强化工作联动,建立我院与区工商联、行业商协会之间的联络制度。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将“三服务2.0”走深走实。

楼国富副主席对我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法院强化主责主业有力有为,助推中心工作尽心尽责,服务民营企业用心用情,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在依法保护临安民营企业和服务民营经济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立大局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最高院和省市法院的工作要求,依法保护好民营经济发展。二要坚持法治思维。依法惩处破坏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侵害企业合法权益以及伤害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民商事审判职能,依法妥善处理因疫情引发的涉企纠纷,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要强化服务理念。要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加强与工商联沟通联络,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强化法治宣传,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四要进一步破解执行难题。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确保执行过程中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