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临安法院发布我区首部破产审判白皮书

作者:徐婷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08日 07:23:07 星期一

昨日,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白皮书(2015-2020)》,并公布十大破产审判典型案例。这是我区发布的首部破产审判白皮书,对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有积极意义。

临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徐萌在发布会上提到,世界银行在《营商环境报告》中公布了11项一级指标,“办理破产”是其中一项,体现了破产法律制度对优化企业经营环境、发展繁荣市场经济的重要作用。《白皮书》显示,近年来,区法院破产受理案件呈井喷式增长,2020年收案达38起,同比增长90%,破产衍生诉讼案也随之激增。临安法院建立起简易化审理制度,简化案件办理流程,缩短办案周期,2020年办理的破产清算案审理用时最短的仅44天。同时,临安法院大力推动立转破、审转破工作机制,拓宽破产审判渠道,努力实现公平清理债权债务,挽救困境企业,帮助破产企业有序退出市场,优化市场资源配置。

从《白皮书》中发布的数据可以发现,2015年至2020年间,临安法院共受理破产案件75件,其中办结44件,涵盖刑事、民事、商事等领域,涉及企业均为中小民营企业,办理方式以破产清算为主。其中,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行业的企业占比最大,这类企业的经营范围大多是节能灯产品,这与我区节能灯行业聚集发展有关。

接下来,临安法院将从加强破产审判信息化建设,深化政府和法院的联动机制,推进破产审判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探索建立个人破产制度等方面着手,促进公平竞争,维护市场良性运作,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临安的投资吸引力。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