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区人民法院回访破产和解重整企业助推发展

作者:楼飞宇 临法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04日 07:37:51 星期四

强化为民司法理念,优化执法司法作风,积极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法院的应尽职责。日前,区人民法院开展“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对两家审结的破产和解(重整)案件企业杭州临安慧尔钼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宁远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回访活动,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债务履行情况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杭州临安慧尔钼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加工钼钨制品的小微企业,拥有相关产业的核心生产工艺技术专利和商标,具有稳定客户和销售市场。在审理该起破产案件中,区法院充分考虑各项有利因素,决定“放水养鱼”,经多方协调沟通,对其实行破产和解程序,为企业创造经营空间以创造收益,最大限度弥补债权人的损失,仅仅一个多月时间达成破产和解,成功帮助具有市场价值的危困企业。达成破产和解后,慧尔钼业按照约定执行债务清偿计划,在维持原有订单生产量的基础上,新增了几笔较大的生产订单,正常情况下每月经营价值能达到一两百万。2020年12月,该企业被评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

杭州宁远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国有企业控股的独资企业,主要经营农业开发、农产品销售。2017年,由于资金链断裂,深陷债务危机,该企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在审理过程中,区法院充分发挥破产审判优化资源配置作用,将“僵尸企业”处置与招商引资工作精准对接,成功招募投资人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实现了“腾笼换鸟”。保障了企业的继续经营。目前,宁远农业发展项目态势良好,已经被列入临安区重点项目。

回访中,法院的工作人员深入厂区一线,与两家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关于“重生”后的经营状况及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挑战,对企业在经营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特别是重整后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提示和解答。同时,对两家企业提出的信用修复、融资难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帮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据介绍,下一步,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以强化廉洁自律、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目标,主动下沉基层,优化司法作风,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