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区法院真抓实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作者:聂小菁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24日 08:02:26 星期四

“石法官,20多万的赔偿款我们已经全部拿到啦……”这是巡察整改后,区人民法院办理终本案件的一个缩影。该案于2016年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由临安法院终本案件管理组接续管理,今年6月恢复执行后于近日执行完毕。

据了解,在3月4日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后,区法院就“终本案件管理不规范”问题,不断改进终本案件管理方式,规范终本案件续管工作,配强终本案件管理组力量,以团队形式将原“终本案件回头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3月份以来,终本管理组累计接待来电来访当事人共计1471人次,恢复立案262件,其中执行完毕207件。

“此次巡察中发现执行领域问题突出,对此,区法院聚焦执行领域开展了专项治理。”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临安法院紧盯社会、群众以及代表委员反映集中的执行问题,通过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失信惩戒、推进执行“一件事”集成改革、加强执行干警队伍建设等,全力推进问题整改,提升执行办案质效。5月份,全部33个执行质效考核指标中有24个位于全市法院前6位。近期,区法院结合“大反思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还专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保民生保就业”集中执行行动,重点加强民生案件、信访案件执行,有力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同时,区法院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牢固树立“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方面,出台《清廉法院建设实施意见》,强化制度牵引,优化法院司法作风,进一步严纪律、转作风、树形象;同时,深化“微法庭”建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不断提升法院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截止目前,巡察反馈的问题已经整改到位92%,修订完善规章制度12个,一名干警受到纪律处分,三人被问责,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多人,真正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