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突出创新融合 持续完善功能 推动“共享法庭”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作者:吴忠民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5日 08:40:35 星期一

杨泽伟在调研“共享法庭”建设工作时强调

突出创新融合 持续完善功能 推动“共享法庭”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22日,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泽伟实地调研“共享法庭”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创新融合,持续完善功能,以扎实成效推动“共享法庭”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夏强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锦城街道兰岭社区、婚调委、玲珑街道夏禹桥的“共享法庭”,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其整体运行情况,并观摩了即将上线的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智能协同终端操作演示。截至目前,“共享法庭”在全区18个镇街306个村社实现了全覆盖,并延伸至物业和婚姻调解两个行业领域。

杨泽伟对“共享法庭”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共享法庭”作为我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创新工作机制,取得了全省推广的显著成效。在“共享法庭”推进过程中,区人民法院坚持问题导向,高效协同、重点突出,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参与和融入基层治理,为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强力支撑。

杨泽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共享法庭”是区委区政府“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各部门、镇街要切实把“共享法庭”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协同配合,健全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其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作用。要突出创新融合。强化系统观念,进一步打通部门间“壁垒”,深化物业、婚调委等其他行业领域“共享法庭”应用,加快“山花帮帮团”等既有品牌与“共享法庭”融合。要持续完善功能。充分吸收镇街、村社基层人员使用过程中反映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共享法庭”智能协同终端的各项功能,加快推动上线发布,在实战中不断改进、提升用户体验。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