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临安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临安法院  更新时间:2022年02月24日 14:09:14 星期四

2月23日下午,临安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院班子成员、专委、执行局教导员、人民法庭庭长、调研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章向荣主持。

集体学习


全体与会人员以观看视频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现场报告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徐萌,民一庭庭长陈广智,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陶洁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谈心得悟体会。

院长讲话

夏强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关于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争当“两个确立”忠诚维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把讲政治落实到执法办案的方方面面,把会议精神及时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吴越名城·幸福临安”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队伍至关重要。”我们要聚焦顽瘴痼疾,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党风廉政和队伍作风建设,全面展现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要把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把服务大局、为民司法落实到法院工作各个方面、融入到执法办案各个环节。要充分发挥创造力,探寻更多改革创新的基点和抓手,不断深化“全域数字法院”改革、诉源治理等工作。

三是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念好“公、稳、勇、暖”四字要诀。守护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保障安全稳定,部门间通力合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勇于挑重担、勇于啃骨头,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势,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传递司法温度,不断强化作风、提升形象,用我们的真心细心诚心,用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