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区法院18名特约监督员受聘上岗

作者:吴忠民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5日 20:07:12 星期三

日前,区法院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清廉法院建设意见征询座谈会,为新一届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

会上,举行了庄重的聘任仪式,18名特约监督员正式受聘上岗。区纪委就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特约监督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据悉,此次聘任的特约监督员来自社会各界,既有人大代表,也有政协委员;既有企业负责人,也有来自村社的基层代表,覆盖面广,代表性强,在开展监督、发现问题、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有着各自优势。

在座谈交流中,特约监督员们畅所欲言,围绕法院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完善、“共享法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特约监督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项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扎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法治临安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区法院负责人表示,聘任特约监督员是全方位监督法院依法公正行使审判权,帮助法院正确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的重要举措。希望特约监督员聚焦监督的首要职责,突出“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及时发现和反映人民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到监督有力度。要找准监督的有效路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充分发挥民意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到监督有方向。要发挥自身的身份优势,积极为法院工作出谋划策,提出专业意见建议,做到监督有效果,共同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更大法治力量。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