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区法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 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作者:  临安区人民法院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09日 18:05:00 星期六

7月9日下午,区法院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 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夏强同志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与会人员代表结合具体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洪潮认为,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细胞合格,党的肌体才能强健,所谓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在《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 一书中讲到了习近平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期间,遇到重大灾情时,冒着危险亲赴抗灾一线,指挥和慰问的故事。当年在浙江遭遇多次强台风袭击时,是十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百万名共产党员成了抗灾救灾的中流砥柱。所以许多群众当时都动情地说,关键时刻还是靠党员。  

关键时刻靠党员,这就是党员的战斗力。9600多万党员在神州大地上、在各行各业中,为了国家繁荣、民族兴盛默默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撑起了应有的担当,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先锋模范,他们也是人民群众中的旗帜引领。

伟大事业的发展需要旗帜的引领。在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掌舵者,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伟大的事业需要这样坚强有力的政党来引领,这也是每一名党员的使命。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是疫情大考大赛,还是急难险重任务,党员们总是毫无畏惧地举起旗帜,冲锋在一线,奋斗在基层,奉献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17年前,在“非典”肆虐的关口,他说出”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17年后,在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当下,他一边建议公众“不能去武汉”,一边第一时间坐上赴武汉的高铁,奔向防疫第一线,这个时刻与病毒逆行、年已84岁的党员就是钟南山。

共产党员要敢做引领者。一个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就成为了我们党最光辉的形象。结合我们法院工作,无论是在审判执行一线,还是服务基层和群众,作为党员都要时刻发扬“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精神,坚决把这面旗帜举起来,把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来。

党组书记、院长夏强指出,《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全书系统讲述了习近平同志谋篇布局、推动实施“八八战略”的过程,全面展现了他主政浙江期间的重要思想和生动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是我们了解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重要读本,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共产党员时时刻刻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在疫情防控中,还是在执法办案中,都要体现先进性。

一是要发挥旗帜作用,提高政治站位,铸牢对党忠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努力提高“政治三力”,做“红色根脉”的最强守护者。

二是要发挥旗帜作用,坚持不懈学习,提升自身素养。无论是应对日益复杂的案件,还是理论武装头脑,都需要丰富的知识储备。要向书本学,静下心来系统深入学习;向领导同事学,学习做人做事的方法经验;向历史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向实践学,在服务群众和基层中增强本领。

三是要发挥旗帜作用,将“人民”二字写进心里,时刻牢记。始终秉持为民服务宗旨,时时为民想,事事为民做,学会站在人民的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不断优化司法服务,提高与群众沟通的能力,多一点耐心、细心、热心,少一些冷横硬推。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同步推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四是要发挥旗帜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区委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和“产业强区、实干兴区、富民安区”部署,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平安临安、服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等方面着手,发挥司法保障作用。作为法院的一名党员,更要把自己的工作职责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会埋头办案也学会抬头看天。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