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们还想咬咬牙撑下去” 一个在善意执行之下重燃希望之光的故事

作者:吴忠民 临法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22日 08:02:48 星期五

“你好,是X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小秦吗,这里是临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你公司一笔20万元的欠款,现在对方申请执行了。”一个加班的傍晚,区法院执行员方健边整理案件材料,边打当事人的电话。

“法官,公司现在经营不好,没什么财产,也没什么经营收入,我打算破产了……”小秦在电话那头答得清楚干脆,但听起来情绪有点低落。

“你来法院一趟把事情处理一下吧。”搁下电话,方健心里却犯了嘀咕,如果破产确实是直接省事,案子马上就可以结了,但小秦年纪轻轻遭遇重创,不知道他以后能不能重拾信心。

几天后,小秦如约来到法院,按照要求申报了公司财产,也向方健讲述了自己的情况。小秦是外地人,在杭州读了大学。毕业的时候,正逢互联网行业大发展,于是留杭创业,创办了以网络教育为主的科技公司,开发学习APP。一开始,公司发展势头不错,小秦信心满满。为了进一步做大公司,还引进了风投资金,和投资方签了股权对赌回购协议。没想到,近几年形势变化很快,公司开始亏损,已经到了入不敷出的地步。“经盘算,目前没有能力偿还债务,打算破产了。”

全程低着头说话的小秦,拿出了财产清单和还没有签名盖章的破产申请书。抬头的那一刻,方健看到小秦眼里含着不甘的泪水。

对于案件本身,破产是最直截了当的解决途径,但小秦个人很有可能面临投资方的追诉,这对创业的年轻人来说可能是一辈子的打击。方健决定和这个年轻人再谈一谈。

“你公司现在还在运营中吗?”“是的,现在还有一些客户在,如果直接断掉经营,感觉对不起他们,但是公司运营需要成本,已经很难撑了。”“我家里也有很多亲戚是老师,教育这个工作还是很有价值的。公司经营发展遇到困难也正常,没什么抬不起头的。你是个优秀的年轻人,理清思路再拼搏,人生永远会有希望。”听到执行员的鼓励,小秦终于鼓起勇气,正视着方健的眼睛,“法官,你也觉得还有希望吧。说实话,破产我心里很不甘,公司几个技术骨干也都还在坚持……”

临走前,小秦在破产申请书上签了名盖上章,交给执行员,但希望能够暂时不要移送破产,他回去后再和公司的伙伴们商量一下,同时也想办法筹钱,逐步分期履行执行债务。

半个月后,小秦给执行员老方发来了好消息:“法官,我们想办法筹了五万元钱,先交进来,余款如果能给我时间,我们也一定能处理好。”

最终小秦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三个月内,履行了全部执行款,案件执行完毕了。

没想到,小秦又来到了法院。“案件结束了,不用上法院来。”方健看到他有些惊讶。

小秦腼腆地笑着说:“法官,上次交给您的破产申请书我想拿回去,可以吗?我们公司还想咬咬牙撑下去。”

老方一愣,瞬间又明白过来。他在这双年轻的眼眸里,看到了闪着希望的光芒。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