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区法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临安区人民法院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8:30:00 星期二

8月2日上午,区法院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夏强同志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与会人员代表结合具体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7月27日,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大会主题为——扛起省会担当 展现头雁风采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的生动实践。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杭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生动实践的决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在稳进提质中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

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卫东认为,浙江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求杭州必须成为“两个先行”的集中展示之窗;省会城市的特殊地位,要求杭州必须在“两个先行”中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要求杭州必须将“两个先行”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勇立潮头的鲜明品格,要求杭州必须以推进“两个先行”的成效检验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全会强调,要以杭州的先行探索为全省全国提供实践范例,着力打造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实践的标志性成果。全会对标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事关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奋斗目标、重大举措,全面彰显了市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全面展现了市委坚定扛起省会担当的头雁风采。

7月29日上午,召开了一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临安落地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真正将学思践悟的成果转化为干工作、抓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党组书记、院长夏强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要把学习领会市委全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与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抓好统筹谋划,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争当“两个确立”忠诚维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做好信访维稳、除险保安等各项工作,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二是要对标省城标准,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结合临安法院实际,深入开展工作梳理、谋划和研究,各条线要全面对标省城标准,尤其是要结合“四项建设”大检查反馈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充分发挥中层干部在助力提升政治建设水平、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提升规范化水平、提升政务管理水平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增强队伍核心战斗力。

三是要及时总结宣传,营造争先创优氛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唯实惟先,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时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严格按照本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和“共享法庭”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聚焦“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和枫桥式人民法创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提质增效,抓好贯彻落实的同时,及时总结梳理工作信息,宣传报道典型案例、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干警职工登高望远、自我加压,勇立潮头、坚毅前行,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